close

下載   the-truth-about-forever  

↑英文版封面
我好喜歡左邊那張啊!

應該是官網:http://sarahdessen.com/book/the-truth-about-forever/


 

  這本書的故事不是很複雜,說實話也不太新穎,但它其實包括不少元素:親少年的愛情、無法走出的喪親之痛、乖乖牌學生的轉變等。就我個人的觀點來看,在這幾個元素的交錯之下,反而讓這本書的焦點有點模糊。一開始我幾乎確定故事主軸應該是放在主角梅西如何看待、面對父親的死亡,但威斯的出現又讓我懷疑這會不會其實是愛情故事?所以,看完試讀本後,故事跟書名:The Truth about forever,我不太能連接起來。

 

  姑且不論故事的主體架構為何,人物的描寫倒是滿鮮明的。梅西是在父母期待下表現得像乖乖牌的學生,但她其實不快樂;傑森是嚴謹優秀卻太理性的人;威斯成熟穩重也善解人意;梅西的媽媽是典型的走不出悲傷的人,老實說她根本沒有給自己時間去面對悲傷,很明顯仍「否認」丈夫過世的事實,一味用工作填滿生活,努力讓梅西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使得親子關係陷入一個僵局,也讓彼此都過得不愉快。人物方面唯一的缺點就是,其實黛莉亞史黛拉兩個角色讓我有點困惑,他們是同一人嗎?如果是為何要以不一樣的名字出現?

  

  基本上這本書的結局是會讓我期待的。人們如何從失去至親的哀傷中走出來,始終是我會關注的主題,我也沒忘了梅西還沒拆開父親遲來的禮物,我相信那會是故事的另一高潮。當然,青少年間的小情小愛還是吸引人的,威斯的關鍵性問題究竟要問甚麼呢?如果這些情節都有合理清楚的交代,我對本書的評價就會更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