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2153694-1311054079_m       

博客來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3289

 

  我有點不懂為什麼英文書名是where raindows end,但我覺得中文書名挺好的。還有,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

  我一翻開幾乎就停不下來了,這本書絕對是可以飛快看完的一本書,一來是因為情節很平易近人,讀來很輕鬆,二來是因為整本書都是用電郵或即時通的內容組成的。

  老實說我一直到看完了都還在想:把這本書歸類在"愛情"小說對嗎?這本小說敘述的感情畢竟是建立在友誼上,但它最後確實以愛情收尾,故事當中我覺得是親情愛情和友情並重,這也是我覺得這本書成功之所在。

  看這本小說我也是時而哭時而笑,但笑的時間多過於哭的。從電子郵件跟那些小紙條還有即時通內容看一群人的人生實在是太有趣了!


  這本小說能引起我共鳴是因為當我一邊在看的同時也一邊在思索我的人生,我此時此刻沒有方向的人生。

  我覺得我從小到大一直有好多想做的事,但到現在我也不確定了,對於那些我"似乎"很想做的事我一概都裹足不前了,我只是覺得好像往哪裡去都不對了。

  很好笑,我記得小的時候都會一直幻想長大的事情,可是我從來沒想過上大學會是怎樣。我也不是那種像小說裡的主角,從小就立定志向以後要做甚麼的人,我想過要念中文系新聞系,現在想念心理諮商可是又好想當編輯,我只能一直禱告可是我心裡其實也很茫然。

  之所以反省自己的人生是因為我發現我可能這輩子不會有這樣的好朋友,從五歲到五十歲都可以宣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的朋友,那我不是太可悲了嗎。感覺東方的小孩子都不太容易交到一生的朋友,還是只有我這樣?當然我有很好的朋友,還是異性朋友,但我不知道,小說中這種友誼的形式感覺很遙不可及。至少我們應該慶幸容易讓人惹禍上身的"畢業舞會"是西方才有的文化。重點是,真正好的朋友一輩子真的只要"幾個"就夠了。

  我想我們的人生都還很長吧,會遇上甚麼事誰也不知道,但願我們都能做不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