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5168        

博客來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7708

《Q&A》作者Vikas Swarup的第二本作品

劇情的鋪陳 複雜度更勝第一本

雖然還是有一些我不太懂為什麼要安插的劇情

以及美中不足的文筆稍嫌不足之外

我覺得其實是滿好看的一本小說

寫出了我們對於陌生國度-印度階級不平等的真實面貌

實在很難想像 1947年印度就已廢除種性制度 卻仍對社會各階層造成莫大之影響

文章前後銜接的很好

結局是意外 但卻不到出乎意料的程度

在看到書名的時候就會暗自想說:兇手應該不是這6個人xDDD

6個嫌疑犯其實就是6個小小的故事

完全不搭尬 最後卻一環一環扣在一起 這點真的不簡單

 

那就稍稍介紹一下6個無辜的嫌疑犯吧!

1:退休貪官庫馬

作者設計這個角色的經歷我覺得很有趣

居然是被印度國父附身(雖然後續還有不一樣的發展)

附身前後的不同 十足顯示了高官的跋扈.貪污原來在很多國家都存在

2:性感女星莎柏南

這個角色大概是從頭到尾我覺得頗沒必要的存在

可以看出的就是 演藝圈很黑暗

3:原住民艾可提

這是我認為最有價值的角色

樸實的原住民 揭露了都市人自己為高貴的醜陋

單純的以為城市豐富的物質可以提升心靈層面的不足 其實不然

是否 也提醒著我們...不應該一股腦兒的往台北跑呢..

最後的安排 也是最令人震撼的

4:手機慣竊穆納

充分表現低種性在社會上無法有高成就的角色

不過作者最後的安排算是替他揚眉吐氣了

5:美國人賴瑞●佩吉

老實說我不知道作者安排他跟google創辦人同名是...怎樣?

我知道阿拉伯人很討厭美國人 可是不知道印度人也討厭美國人?

因為作者把他寫的跟白痴一樣xDDDD

6:又一個貪官 芮伊

基本上想傳達的就是跟庫瑪那種貪官一樣

只是這位更勝一籌

很難想像 居然有人為了職位會想暗殺自己的兒子(冷笑

最後正義還是得以伸張 大快人心

 

整部小說 我看得比較有感覺的大概是這句

幸運女神來的時候只會敲門,不會在意是誰來應門

不就是最近當紅的Linsanity嗎


這本小說阿 最好不要花太久的時間看

不然情節之緊湊 很容易會忘記前面在幹嘛

還有 發現了看印度小說一個很大的瓶頸

就是人名實在太難記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